不避重,不就輕

文: 葉啟明牧師

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眾百姓清早上聖殿…要聽[耶穌]講道。(路21:37)

是因為百姓要聽耶穌講道,引致宗教領袖要捉拿他。耶穌是知道的。他明白假若沒人聽他,就不會有人理會他。換言之,他絕對可以避重就輕,避避風頭。但他卻沒有,因為他是以父的旨意為重。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任何情況都要以天國為重。

人面對別人批評的說話與眼光時,就是面對「改還是不改,變還是不變」的壓力。這時候,「為你好」的朋友便會給你「可以這樣避,可以那樣轉」的提議。就我從前的性情,很自然就會把這些提議收下來。然而,我愈來愈發現更重要的問題並非這是否可以使事情更加容易,而是這對事工的長遠發展是否更加有利?前者是從減輕壓力作出發點,後者是從建立天國為目標。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貪圖「舒適」而沒有為天國把最好的獻上。

事工代禱:今主日就是「復活節聖樂崇拜」(4/9),接下來的星期日(4/16) 就正式開始「尋道者崇拜」了。之後就會是每星期舉行的經常聚會。

獻上感恩:今天與兩間機構一起商討如何支持牧者的可能性。雖然只是第二次會議,已經體驗到各盡其長、互相配合的美麗,並決定於8月27-30在「角聲生命莊園」舉辦「教牧更新營」。為著大家的同心,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感謝。(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