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內人

文: 葉啟明牧師

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27:13)

「若」字給人不肯定的感覺。但詩人是肯定的。因為他一開始就說明他知道神是他的「亮光」、「拯救」、「性命的保障」,並宣告他誰都不畏懼。

他又說,在遭難時神把他藏起來,把他保護。而這節經文乃是詩人的結語,以表面不肯定的語氣,說出他對神的肯定。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懷疑自己對神的跟從和信心。

詩篇27:13是勞伯祥牧師帶領「角聲」40年的金句,也是他40年的經歷。縱使我跟勞牧師一起開始「角聲」,也常聽他提到這節經文在40年之中對他的幫助,但我還只能想像神怎樣給與他幫助。我今天已經成了局內人,開始體驗這節經文的真實和意義。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為天國愈加進取。

事工代禱:昨天跟「教牧關懷中心」同工談論如何合作,有了初步想法,預備於下半年舉辦「教牧更新營」。下星期將接續談論。

獻上感恩:開始了「不扮神」操練兩天,果然更有意識地把事情帶到神面前。持續下去,我想在建立倚靠神的心態上會有幫助。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獻上讚美。(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