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說: 我愛你

文: 葉啟明牧師

〔 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詩18:1)

這應該是很有情緒的一刻。大衛被掃羅追殺多年,現在終於可以脫難了。此刻,他對神說「我愛你」是自然的,也是應該的。事實上,大衛並非現在才愛神,乃是從他被掃羅追殺那天開始。他有機會把掃羅幹掉而沒有下手,就是愛神的表現。此時此刻,他又豈不會高聲向神歡呼「我愛你!」呢。

對神說「我讚美你」是基於神的本質,如慈愛、憐憫、信誠;對神說「我感謝你」是因為經歷了神奇妙的作為,如耶穌為我死、神的奇妙供應。前者焦點在於神;後者焦點先在神,轉到己,再回到神。而「我愛你」若出於真心,是一個關係和親密的焦點。省察自己,我會對神說,讚美你,也會向神說感謝你,但對神說我愛你卻不多。究竟我的拘緊從何而來?

衷心懇請代禱,願神的愛激勵我,讓我常常對神說聲「我愛你」。

事工代禱:明天是60場佈道會的第五場,也是「角聲使團」在香港伊館舉行敬拜感恩音樂崇拜。

獻上感恩:今天發現莊園在百年前原來是一個讓人療養的地方,並且幫助了很多人。當時,在紐約城市生活的人,遇上心靈不安的事,醫生會寫介紹信來到莊園休養。現在角聲可以延續這樣的角色,實在是一個祝福,也成為多人的祝福。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3月17日)

(Photo by Mayur Gal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