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解決人的問題

文:葉啟明牧師

「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書一2)

這是約書亞承擔所要面對的第一項挑戰。這挑戰分兩部份:1)過河(這是事件問題);2)帶領眾百姓過河(這是人的問題)。人的問題總是更難的部份。能夠解決人的問題,事的問題往往都能夠解決。解決事在於能魄力,面對人乃在於心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每事上先加添我心力。

面對人,我發現自己有這樣的一個情況:由於怕衝突,往往就會傾向於假設會有衝突。假設了有衝突,就嘗試想像怎樣避免衝突的做法。問題是,那是出於恐懼的假設,而對方其實並非自己所想,但因為我的做法受到恐懼所影響,也就影響了自己與對方的互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我面對人時,幫助我認清楚自己的內心。

事工代禱:「角聲生命教練」事工將於8月5日舉行「突破又愛又恨的親子關係」講座。報名連結

獻上感恩:昨天和今天晚上,「角聲生命教練」「實踐100天」的HC3(東岸)團隊開始了第一次「案例會」。這雖然是她們的第一次,但她們的表現和狀態卻很好。按這下去,她們100天後必然有突破性的成長。事實上,從學員分享到她們在過去一星期的處事方式來看,她們已經有所突破。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