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起來 承擔

文:葉啟明牧師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書一2)

起來就是要承擔。不是約書亞說要承擔,而是神說他要承擔。約書亞一直都有他自己的承擔。作探子時,他承擔起掌握敵情的任務;與亞瑪力人爭戰時,他承擔起保護以色列人的責任。現在神要他接過摩西的使命,承擔起實現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那是多麼大的壓力,然而,只要約書亞把這承擔看為榮譽,他便可有截然不同的承擔能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有更大的承擔力。

40年的事奉中,站在領導的崗位上,面對過不少需要承擔的事。早期每年暑期都有「華埠福音遍傳」,要照顧短期宣教士。有機會幫助「無證居民」申請臨時居留證,要學習法例,不能馬虎。開始疊湖營時,不能疏忽小孩子的安全。每一次都承擔了,只因焦點在於事情,承擔中自然便帶有恐懼。恐懼便帶來壓力。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常以神的應許代替心中的恐懼。

獻上感恩:幫助莊園處理水務的工人是一名基督徒。自第一次跟他見面,我們就談到屬靈的事情。他剛幫助我們在莊園完成了第二口井的開發,並把工錢作奉獻。今晚還請我到一間相當不錯的餐館吃晚飯,有美好的屬靈交通。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角聲城市宣教營」目標邀請280人參加。這次有不同的講員分享信息。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