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議論的聲音

文: 葉啟明牧師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詩3:2)

人被議論,其實在所難免。有人因為好奇;又有人因為誤解;亦真有人因為看不順眼而議論人。人說詩人得不著神的幫助,因為他只看見詩人外表的際遇,卻看不見神在他裡面的支持。看得見,自然就會看出神奇妙的幫助。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省察神在自己內裡的帶領,多於理會人所說的話。

人活在群體之中,是經常都會被「議論」的。在我身邊,也經常有人「議論」我。議論我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出於關心和幫助,這要聽;另一種是出於批評,更可能是攻撃,這種不要聽。就人性來說,我是兩種都不喜歡聽的。最近的領會是,兩者都要聽,且要以謙卑和感謝的心去聽,以致從中聽出神的帶領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克服內心對人說話的錯誤感受。

事工代禱:60場佈道會將於三月全力展開。

獻上感恩:今天跟幫忙莊園宣教植樹項目的則師談論這項目的設計。則師是幾十年的好友,現在有機會繼續一起事奉,額外感恩。看見他的用心,我感恩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2月25日)

(圖片: Photo by rishi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