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全力」和「憑信心」

文: 葉啟明牧師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詩1:2, 3)

按照神的原則辦事,定必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這是詩人心中的信念。他明白,在事奉道路上,往往會出現使人信心動搖的狀況。那時他要「以狀況」或是「按原則」來決定下一步,就在於他對神的律法的喜愛而不是他對神的律法的理解。而人的決定往往是在於喜好而不是在於理解。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對祂律法的喜愛有加無減。

戴德生說:「用神的方法,在神的時間,不會缺乏神的供應。」自信主以來,對這話中「神的方法」的了解就是「憑信心」。「角聲」成立時,董事會第一個決議就是「憑信心」,意思是不向人分享我們的需要。經過了七年,我們發現神很祝福我們,想到若把神的祝福與更多人分享,讓人參與其中會更好,於是開始向人分享我們的工作和需要。那是否等於放棄「憑信心」呢?經過了40年,發現並不是,因為經過了40年,發現原來分享了需要和努力後,還是一樣要「憑信心」方可以帶著平安繼續事奉。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更加明白「盡全力」和「憑信心」的意義和實踐。

事工代禱:慎廣蘭姊妹是「60場佈道會」話劇的導演,3月8日她將於角聲使命中心分享生命見證。

獻上感恩:抉擇並不容易;在兩難之間作出準確的抉擇更加不容易;在違反自己一般性情下作出抉擇也就倍加困難。我想,我昨天正是作了一個兩難之間又是違反自己一般性情的抉擇。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2月22日)

(圖片:  Kid Circu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