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領導

文: 葉啟明牧師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尼1:6)

尼希米是神的僕人,以色列人也是神的僕人。但前者跟後者對於自己是神的僕人的身份就有非常不同的看法和對待。對尼希米來說,「僕人」這個身份帶來的是對神的尊重、認真、責任,信心和順服。但以色列人就不同了。事實上,究竟以色列人是否珍惜看重自己是神僕人的身份也是一個問題。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千萬不要輕看自己是神的僕人這個身份。

多年前讀到一本名為《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的書,介紹「僕人領袖」的概念。在序裡有一句說話:「最偉大的領導其實就是侍奉、犧牲和給予。如果能像僕人一樣全心伺候被領導者,關心他們的所需,解決他們的困難,竭力達成他們的要求,這種服務式的領導,其實是最有效率的。」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成為一個帶出果效的僕人領袖。

見證分享:「角聲大眾傳播部」主任朱少彤弟兄上星期四入院進行骨髓移植。昨天他跟「角聲」同工分享當中經歷:

「很急不及待想給大家看,不是看我唱歌,而是看神的作為。

經過了幾天如在地獄裡的煎熬,今天雖然還是很虛弱,但是突然有一股衝勁想要『動起來』。這個念頭一發便不可收拾,馬上進入腦海的一首歌就是《如鷹展翅上騰》。

我就是要轉動起來的齒輪,要讓人看到神在我身上的作為。然後神便給了我很精神的兩小時去做這件事。雖然我的喉嚨很乾,口腔都腫了,嘴唇也龜裂了,但是竟然還是能唱。

我一直覺得唱這首歌,最重要反而是中間那段獨白,因為那是一段得勝的宣告,所以我也宣告了,不過第一次錄時我一講就哭得不似人形了,所以要再錄 (其實還是哭了)。」

獻上感恩:為有他在主裡活得那麼堅強的同工,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