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又大又難的事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耶2:2)

神記得人的過去,不單是人的過「錯,且是人的過「好」。

一般人都容易把別人甚至自己的過失、過錯、過犯,牢牢緊記,卻很少會回憶他人的美好、美麗、美善。究竟人會不會因為把這種「記仇」心理投射在神身上,而忘記了神其實是更多去看人的好處多於人的過犯呢?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的心明白神其實經常是留意我的「美」多於注意我的「醜」。

六十多年的人生,四十多年的事奉,當中大大小小有關家庭、角聲、教會的決定無數。其中不理想甚至是錯誤的,必定不少。所以「他…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3b)乃是我的人生金句:我可能會因為無知或有意走在「歪」路上,但是祂仍然會為自己的名把我引回到「正」路去。這是神莫大的憐憫。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不單靠著神的憐憫可以繼續事奉,更能被祂的愛所感動,活在以愛還愛的動力之中。

事工代禱:生命莊園計劃今年復活節期間全面對外開放。大小工程繁多而且艱巨非常。此外,在疫情之中,工人缺乏,要找得適當的工人更加困難。過去神已經帶領不同人前來協助,現在我們需要神為莊園加派人手,亦幫助我們與工人溝通上有額外的智慧。

獻上感恩:在推動「角聲使命小組」計劃之中,勞伯祥牧師定下了一個高挑戰的目標:要在今年11月初,角聲40週年時,組織300隊使命小組。這顯然是一件又大又難的事。不過,定下這計劃不是我們認為自己有甚麼特別能力去達到目標,而是像穆勒所想,把自己放在一個必然要倚靠神的處境。事成之時,因為工程的龐大,以致無論局內或局外的人都只會說:「這只有神才可以做得到。」

招募:「角聲生命莊園」招募協工,詳情請按入以下連結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