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與謙卑的內在狀態

文: 葉啟明牧師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軛」是耶穌在遵行神旨意之中要背負的擔子;我們的「軛」是在我們事奉中要背負的重擔。「樣式」是耶穌怎樣承擔那擔子時的表現;我們學耶穌的「樣式」,就是按照耶穌的表現去承擔我們在事奉中的擔子。「柔和謙卑」是耶穌承擔擔子時的內在狀態;我們追求耶穌的狀態,達到柔和謙卑的境界時,面對更大的擔子也可以安然地在「安息」中,把擔子擔起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領會耶穌柔和與謙卑的內在狀態。

我一直對自己說,事奉是勞卻是不苦。事奉中,甚麼時候會帶來苦呢?就是當人盡了全力,付上了代價,卻受到人的誤解,甚至中傷時。牧會多年,深深領會到有些人,就是幫了他100次,只要一次幫不上,他就會說你沒有幫了。我到今天還在思考怎樣面對這樣的人。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從耶穌的榜樣中尋找啟發,得到答案。

事工代禱:按照對社區的了解和需要,「角聲」社區部及大眾傳播部製作了不同的視頻幫助有需要的人應對。請為這期「社區論壇」推介和代禱。

獻上感恩:「角聲」董事逢星期一晚上9:30有電話禱告會。今天各董事帶著感恩的心為今年60場佈道會禱告。禱告結束,心中感受到神定必憐憫和使用。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月9日)

(圖片: Gabby Orcutt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