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願景「點、線、面、體」

回看「角聲」四十年,我驚訝神的帶領、憐憫和幫助。此刻,我祈求神幫助我以敬畏的心,回望「角聲」的過去,展望「角聲」的未來。過去四十年,神不斷牽引「角聲」,由一個一個的點,串連成一條一條的線。

1982:「角聲」第一個點出現。這年,我跟隨勞伯祥牧師在紐約成立了「角聲」,成為「角聲」的起點。在紐約這起點上,我們把自己作為事奉的祭,獻在華埠這個祭壇上,並開始按著「建立接觸點、建立友誼、建立信仰」的流程,建造出不同的服事平台,尋找圈外的羊。

1992:十年後,神奇妙地帶領「角聲」開始發展成線。1992 年,「角聲」分別在加拿大和羅省開設分會,延伸紐約的點而成為線;像交通運輸網絡,有了總站之後,便開設分站。這條線盛載著「角聲」成立以來的宗旨、理念和精神,在社區中建立完整、清晰的基督徒見證,關懷社區的需要,把福音傳開。

2022:由 1992 年至今的三個十年,「角聲」已發展出很多條線。目前「角聲」有十個分會,遍佈各大洲;再加上在各地出版的《號角》微型版,我們的線可謂四通八達,人脈聯繫方面,更是多不勝數。我相信「角聲」以後還會增加很多新線,但「角聲」不會停在線之上;有了「線」,未來還要建「面」,在面之上建「體」。

2062:到了 2062 年,即 40 年之後,當「角聲」各地事工,都互相充分地聯繫起來時,就成了面。當各地分會在「合作、合力、合一」的精神上,發展共有事工,促使「角聲」由面轉化為「立體」。這是我的異象和夢想。

40年後,我已不存在了,但我今天要立志,靠著神的恩典,在祂的憐憫下,定出四個目標,為這個「點線面體」的願景,打造美好的基礎。

  1. 激勵同工勇於嘗試、敢於行動,發展更有創意、更貼近人群、更具策略性的關懷佈道模式與方法。
  2. 促進「角聲」成為一個彼此配搭、相互成全的卓越團隊,追求「一加一大於二」的果效,一起承擔神給「角聲」的託付。
  3. 發掘和培養年輕一代,成為有影響力的基督徒,突破新時代所面對的挑戰。
  4. 促進「角聲」成為一個學習群體,為同工預備更多提升事奉能力的通道。

誠然,這實在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也是推動「角聲」繼續向前的動力。我會與全球事工總幹事周簡艷珍姊妹及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忠心地帶領「角聲」全體同工,為「尋找圈外的羊」成為活祭獻上,並於各地社區傳揚基督的價值觀,建立清晰的基督徒見證,向著「點線面體」的標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