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我寧願…

文:葉啟明牧師

「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在…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帖前5:23)

保羅為信徒禱告,祈求神保守靈魂體,這是一個祈求保守整個人的禱告。靈魂是關乎人內心的選擇和喜好。

對於安全和健康方面的危險,我很容易就會留意;但是喜好和選擇的危險,我卻很容易疏忽,且在不知不覺中容易誇大自己的善,貶低自己的惡,以致自己變了心,還是懵然不知。

衷心懇請為我禱告,祈求神幫助我在「心」的事上,懂得分辨自己的進步與退步;進步時不沾沾自喜,退步時不死撑下去。

有段時間我常遇上一些人,他們編造可憐故事向我「借」錢,我通常都會「借」給他們。我想縱使他們編造故事,但相信他們還是真的有需要。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失去一顆憐恤的心。假如我把焦點放在他們是否欺騙我時,就會失去一顆簡單的心,為了不想失去簡單的心,我選擇寧願受騙。

衷心懇請代禱,首先代我感謝神,祂幫助我心中存留著一點簡樸。祈求聖靈繼續幫助我,無論在甚麼情況,都不失去神一直保守著我的那顆心,以致心中的眼睛能夠望見神為我設在遠處的目標。

事工禱告:「角聲生命莊園」 2022年活動節目在安排中,若能順利達到所定目標,需找到有推廣能力的同工擔起責任;節目安排是莊園事工最重要一環,求主親自安排帶領。

獻上感恩:勞牧師為「角聲使命小組」定下了在今年年會前組成300個使命小組的目標。按這目標,他又設下於今年七月完成訓練150位導航員的計劃。感謝神,昨天(1月8號)的「三菱佈道導航員訓練」順利完成,有80多人參加。學員課後在群組的回應令我鼓舞。讓我們為神要興起我們的導航員預先獻上感謝。

「三菱佈道導航員訓練」學員課後回應

學員1:「讓生命說話」給我新的啟發,我希望生命有甚麼素質來見證我所相信和倚靠的神?勞牧師提到人不斷學習成長,我應該選擇學習甚麼?我是一個有使命的人嗎?怎麼知道?最大的得著是知道需要去找答案。

學員2:在後現代主義的時代,傳福音的策略要改變,需習耶穌的談道方式,著重溝通和彼此了解。我對導航員這個名稱很好奇呀!

學員3:今天我得著的提醒,是先去了解別人,然後別人才有可能明白自己。真誠、熱誠地與人同行,才會有果效。真正的溝通,是在於怎樣說和背後的心態。

學員4:我漸漸體驗到,「角聲」四十年關心社區人群的成果,是從聆聽開始,去建立及使用一群能靠神高瞻遠望、又能盡心盡力浮動在人群中的導航員。我願意跟隨你們。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