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時時事奉 事事事奉

文:葉啟明牧師

「願你們整個人:靈、魂和身體都得蒙保守,在…基督再來的時候,無可指摘。」(帖前5:23)

保羅為信徒祈求神保守他們的身體是因為他怕死?應該不是。他說過:「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那麼他又為何要求神保守呢?

1) 他的身體需要神的保守,否則誰能保守他的身體?

2) 沒有神保守,他怎可以完成神托付他的任務?

所以,他的禱告代表兩方面:1) 他需要倚靠神的認知;2) 他能忠於職守的期盼。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認清楚:若有健康而不為神所用者,就只會變成那個得了一千銀子,卻是又懶又惡的僕人。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剩下餘生,唯有事奉神,時時事奉神,事事事奉神。

身為牧師,不少人會期待以及「倚賴」我為他們禱告。但對於我來說,為病人或是為病人的家人禱告,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近就有好幾個學員的家人患上重病。我怎樣為他們禱告,怎樣跟他們說話?這不單涉及到我個人的愛心(怎樣表達)和信心(怎樣禱告),也考驗到我的智慧(怎樣說話)。

懇請為我代禱,祈求神賜給我充沛的愛心、信心和智慧,去為有病的人禱告。

事工代禱:今早是「角聲使命小組」之「三菱佈道導航訓練」的第一課。這課程是新模式的佈道策略系統和方法,所採用的訓練方式跟我從前教授的不同,是我第一次教授的課程。祈求神幫助我在跟學員互動時,能夠敏銳學員的情況。

獻上感恩:這是2022年來訪「角聲生命莊園」的第一場雪,也是我們進駐莊園後的第三場雪。今次雪只有約一吋多,比城市還少;在決定搬入莊園時,我已有心理準備,想像自己是要搬到加拿大居住。一般來說,莊園的溫度比紐約市的溫度可以低超過十多度,所以在過去兩個月,我們最關注和最緊張的,就是怎樣迎戰這個冬天的來臨。感謝神,這個冬天並不是那麼的嚴寒,我們到現在還是平安無恙,亦開始習慣了。

相關連結文章

生命莊園冬天保暖工程 為發展作預備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