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聽勞牧師的話

文: 葉啟明牧師

「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在其間…」(耶六16)

站是停下來;察是細心留意小節;訪是探究內涵;古道是前人的努力;善是智慧;行在其間是效法。停下來細心探究前人的經驗,找出智慧作指導,再好好效法。這裡說出了一種明智的態度。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能夠從前人的敬虔中得著啟發和鼓勵。

過去一年來,我都很留心聽勞牧師的說話,從而探索他這麼多年來事奉中所得到的屬靈智慧。當中聽到了不少與眾不同,使我茅塞頓開的看法,但最重要還是領會到最終是他對神的態度。方法容易模仿,看法容易抄襲,但態度就必須是出於內心對神的真正態度。態度引致看法,看法帶出方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讓勞牧師的屬靈態度深深地感染我。

事工代禱:明天開始約見同工,需要聆聽人的耳朵,也需要啟發人的舌頭。

獻上感恩:今天與勞牧師跟一位則師談論在莊園開發園區的設計。我跟這位弟兄在「角聲」開始前就已認識。經過40年後,又有機會一起事奉。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