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城市關懷短宣體驗

北美城市關懷短宣體驗

主辦: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美國總會)

目的:體驗城市關懷佈道,認識北美宣教工場,投身永恆價值事工。

日期:第一團:2021年1月4日至3月31日 (粵語,已截止報名)

第二團:2021年4月5日至6月30日 (普通話,已截止報名)

第三團:2021年7月6日至9月30日 (粵語)

第四團:2021年10月4日至12月30日 (普通話)

地點:美國紐約市及美東城市

名額:每團祇限12人(疫情下網絡上課

報名:必須在行程前三個月報名

評核:報名後一個月內,申請者可獲本會通知評核結果;若取錄,可獲本會發出申請美國簽證信函。

簽證:申請者需自行辦理美國簽證、預訂機票及購買旅遊保險。

費用:每人3,980美元/31,000港元(包括三個月食宿、學費及遊覽費用;不包括簽證費、往返機票、旅遊保險);有需要者可申請資助。

內容:佈道體驗(包括福音茶座、新移民事工等)、宣教訓練、城市遊覽等。

截止:各團起程前一個月截止報名

退團:參加者若因故需退團,起程前一個月以書面通知可獲退回九成費用;其後不獲退款,費用轉作奉獻支持其他參加者。

報名表

問:為何稱「短宣體驗」?

答:宣教,是每個重生得救基督徒的責任,也是教會的使命。「短宣」一般指數月至一年的短期宣教,也有數週/數月的宣教體驗,內容可包括探訪宣教士、學習宣教理念、認識宣教禾場等,短期體驗一下宣教士的生活。

問:為何北美城市需要短宣支援?

答:因為近年在北美城市,來自中國大陸、香港的新移民不斷增多,華人事工的需求也隨之增加,美國「角聲」為了更好地實踐城市關懷的宣教理念,也為召募更多年青事奉人才,因此發出北美城市「短宣體驗」的呼聲。

問:三個月的短宣可以體驗甚麼?

答:由美國「角聲」總會主辦的2021年短宣體驗包括三方面:宣教培訓、外展佈道、認識城市。基本上,每天上午先有宣教課程訓練,以及生命教練輔導;下午則安排外展佈道,例如:福音茶座、新移民事工等;週末、主日則參加當地教會的事奉。當然,我們也會安排城市遊覽,深度認識北美城市的歷史及發展。

問:城市遊覽哪些地方

答:遊覽參觀地方包括費城、獨立宮、自由鐘、白宮、林肯紀念堂、韓戰紀念廣場、越戰紀念牆、國會大廈、國會圖書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聖經博物館、Amish 村、普林斯頓大學(神學院)、普利茅斯海港五月花博物館 、昆西市場、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上費用已全包在短宣費用中。

問:三個月短宣體驗後,如欲繼續留美,可以嗎

答:短宣參與者經過三個月的體驗,可考慮繼續留美修讀「角聲宣教士學院」兩年制課程,完成課程後也可申請加入角聲事奉。「角聲宣教士學院」不是為了培訓「海外」宣教士,而是培訓本地「城市」宣教士,尤其是在紐約城市作社區佈道關懷。

問:如何籌募短宣體驗的經費

答:申請短宣體驗者一經取錄,本會將發出信函,以便短宣者前往美國領事館辦理旅遊簽證,另一方面也可向教會/信徒分享短宣體驗計劃,邀請教會/信徒奉獻支持有關費用。短宣完結後,參加者有責任向教會/信徒作短宣報告。

問:退休人士可否參與

答:凡年滿十八歲的基督徒均可申請參加,不設年齡上限。若家人一同參與短宣更為美好。參加者需得到教會牧者/長執/導師的推薦,並分享個人的信主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