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丁翠雲: 我在「使命小組」的領受

我很感恩可以參加「角聲使命小組」傳福音運動。「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成立的宗旨就是去傳福音,去尋找關心圈外的羊。我在教會雖然有事奉,但傳福音機會卻不多;而且除了公司同事,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是基督徒,有時也不知道如何尋找有需要的對象分享信仰。

三人行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在人前會很健談,但工作以外如果可以選擇,我其實是一個喜愛沉靜的人,有時也不知道如何開口講福音。所以好感恩勞伯祥牧師有「使命小組」這個洞見和理念,使我們可以小組方式向人講福音。三人一組實在是很好的配搭,《聖經》都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勞牧師也寫過文章講「快活三人組」的好處,而在我的體會當中,三人也是最理想的,如果兩個人有不同意見,第三個人可以作緩衝和支援。

講到傳福音,有首詩歌叫做《豈可空手回天家》,對我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每當唱到副歌「未領一人歸向耶穌,豈可空手回天家?」時,心裡便感到一陣悸動和迫切。我究竟有沒盡力去傳福音呢?我做得夠不夠好呢?這首歌使我常常覺得,如果我真的沒有帶人信主,或者,沒有帶一個足夠數目的人信主,回天家時怎麼辧呢?

讓生命說話

我回想自己信主的經歷,遇到有美好信仰的基督徒,他們卻是用生命去影響我的。那時我還在香港讀中學,參加了《突破》雜誌舉辧的讀者營,在營裡認識了蘇恩佩女士、趙孟準醫生和余達心牧師等人。他們都是在事業上很成功的基督徒,過的卻是很簡樸的生活,還願意在營裡服侍我們,和年青人談話,有位營養師還教我們煮營養餐。當時我已準備去美國讀書,蘇恩佩還鼓勵我學成回港幫手替雜誌寫文章。他們在營裡沒有很多時間「講耶穌」,也沒有呼召人信主,但他們的言行卻吸引了我去認識他們所信的耶穌。我去了美國後參加校園查經班,在大學畢業前一年決志信主,不久便領受洗禮。我相信當天營裡所發生的事情,觸發我對信仰的興趣和追求。

其實,葉啟明牧師在「三菱佈道訓練」裡也教導我們向人傳福音時,要「讓生活說話」,有次課堂上一位姊妹分享她向一位婆婆傳福音的經過,令我有很多反思。有時候我們可能太急於要求對方聽我們,少了一份聆聽和「自然」的感覺,甚至不小心地惹對方反感,還以為自己做對了。但如何可以在交談接觸的過程裡「自然地」分享福音,實在需要更多的學習和調整。

認識神

但福音實在是人得救的唯一出路!近日發生在烏克蘭的戰爭,便說明人心是如何的敗壞!如果普京心中有神,一定不會作出這個入侵決定的,即使他打倒了別國,未來又如何面對審判人心的神呢?更多的奢華和佔有,會使人得到更多快樂嗎?一切良善皆出於神,唯有當人認識耶穌,才可以棄惡行善,我們需要盡力把人帶到神面前認識祂。

我希望在「使命小組」裡與同心合意的人同行,互相扶持,找到有需要的人分享福音和生命,更希望藉著這個參與的機會,讓我可以懂得運用「使命小組」的模式,知道如何聆聽和關心有需要的人。

相關文章: 我與角聲跨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