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願不受物質制肘,勇於承擔

文:勞伯祥牧師

這星期,將從主禱文中看五個願望,是這個時代的基督徒應好好思考的。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太 6: 11)

日用飲食,這看似很普通的事,卻很容易成為我們進取的難阻;不是因為怕今日的需要,而是怕明日及未來的需要;也可能是怕「萬一」不足,那就不知怎辦了,所以最好不要太過進取。但其實這種害怕是不必要的,因為日用飲食是神所賜,而且每天都會賜下,是不用擔心的。

能不被這種害怕不足的心理所制肘,才可以勇往直前;而解決之道是:供應我們的是天上的父。「角聲」第一次董事會,第一條議案就是不籌款,要用工作介紹自己,然後仰望神的供應。結果實踐了七年,證明這是很好的決定,因為是神自己去感動人作出奉獻,去供應我們,這樣,我們就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工作。「角聲」成立七年後,我們才開始有籌款行動,主要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

確信天父的供應,我們才會勇於承擔,樂於進取。

(圖片: Wesual Click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