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退下,是為了步向更高點

文:勞伯祥牧師

正忙碌籌備「角聲」成立四十週年慶典之中,本想讓「站崗者日誌」暫停;因恐怕沒有時間寫了。不過,如果是寫些感想,應該還是可以的。若是這樣,就只能是不定期發表了,我只管試試,可以寫多少就多少。

早些辭去「角聲」首席總幹事職責,不單讓我有機會支持「新任」順利接棒,也讓我可以完成未竟之功。誠然,在「角聲」眾多的事工中,有不少是可以做得更好的,也有一些在成長中,需要繼續扶持。最重要的是每月的龐大開支,是一個很重的擔子,我必須盡力作出最好的安排,讓經濟情况趨於穩定;同時,為未來儲備有美好素質、可以獨當一面的同工也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退下,是為了步向更高點。我甚至希望這能夠成為「角聲」的事工文化。不單是首席總幹事需要有這樣的安排,其他的主要同工,也應適時退下,讓自己有機會幫助接任者完成任務,所負責的事工也因而有更健康的成長。這樣的安排,對所有退任者也都是重要的;只要他們願意,他們一定可以在「角聲」這個大家庭中,繼續他們生命的餘暉;心安理得,直到見主榮面。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