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交棒之前

文:勞伯祥牧師

正忙碌籌備「角聲」成立四十週年慶典之中,本想讓「站崗者日誌」暫停;因恐怕沒有時間寫了。不過,如果是寫些感想,應該還是可以的。若是這樣,就只能是不定期發表了,我只管試試,可以寫多少就多少。

我即將從首席總幹事崗位上退下,並不是由於既定的規矩,也不是由於人的要求,只是覺得已經努力了四十年,應該趁著還健康,還有餘力幫助葉啟明牧師順利接棒,及在接棒後給予足夠支持的情况下及早引退。事實上,四十年來「角聲」不斷發展,要接這棒也是很不容易的,不單需要事前的部署,接棒後的情况如何,也需要有好的安排。

故此,我五年前就轉為部份時間同工了,目的是及早調節步伐,不要突然從事工高峰退下。由於是部份時間工作,我就可以早些下班了。實際上,早下班也是需要的;因為多年來,我已習慣每日早上六時參加「清晨牧養」,近期還每日七時半與葉啟明牧師個人交通,及為「角聲生命莊園」的發展舉行會議。早些下班,可以晚上工作,無論對個人健康,或事工素質都是很重要的。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