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瘟疫

文:勞伯祥牧師

神的創造原是美好的,但世上卻充滿了大自然的災害,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顯出人類的軟弱渺小;究竟這些發生在遠古之時,也延及今天的種種災禍,對我們身處的時代有什麼啟示。

瘟疫之災與其他的災害不同的地方是,瘟疫是無聲無色的在人群中間流行;雖然現代人在這方面的知識很多,也有有效的藥物醫治,但據 2022年 10 月最新報告,在過去三年,全球有6,579,814 因這場新冠病毒疫病死亡,有六千多萬人受到感染。事實上,在我們身邊真的有很多人,是因為這疫病而離開,影響是多麼的真實。

在聖經中,瘟疫通常是由於人犯罪而引致的;而事實上,這次世紀大災難真是由於人類的罪惡,疫病的蔓延流行也是因為人的愚昧與自私,這也是顯而易見的,只是這些罪行都被掩蓋了。但正是因為刻意遮掩的緣故,人類繼續每天在危機中生活。人自己既然無法制止罪行,也就只能在罪惡中被連累,至終還會面對神公義的審判。

(圖片:  Fusion Medical Animation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