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地震

文:勞伯祥牧師

神的創造原是美好的,但世上卻充滿了大自然的災害,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顯出人類的軟弱渺小;究竟這些發生在遠古之時,也延及今天的種種災禍,對我們身處的時代有什麼啟示。

地震是大自然災害,地球上有一些地帶,地震的機會會比較多;但有時神也會透過地震來引起人們的注意,提醒人要知道自己的渺小,過敬畏神的生活,如《耶利米書》10:10 所形容:「他一發怒,大地震動;他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列國,意思就是普遍的人都要留心。

神發怒時,是人所擔當不起的,但我們千萬不要認為遭遇地震的地方,就是遭天譴了。《路加福音》提醒當時的人:「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其實,所有災難的發生,都同樣地提醒我們,要反省自己與神的關係,要悔改,歸向神。

(圖片:  Sarah Crego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