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飢荒

文:勞伯祥牧師

神的創造原是美好的,但世上卻充滿了大自然的災害,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顯出人類的軟弱渺小;究竟這些發生在遠古之時,也延及今天的種種災禍,對我們身處的時代有什麼啟示。

神所創造的大地,自然地會生出各種的糧食,包括陸地的穀物出產,也有很多可作食物的牲畜;海中無數的魚類是營養豐富的產物,數不盡的樹上果子也可以當作食物,同樣有益於人類;還有飼養的家禽也可以當作食物,而且都是生生不息的;所以,人類是不愁沒有食物的。

但事實是這個世界仍有很多人活在飢荒之中。原因很明顯,那是因著人類的自私與愚昧所引致。自私是人類把大自然的供應據為己有,把自己有的收藏起來,還攻城掠地,把別人有的也霸佔了。愚昧則是很多肥沃土地因為戰爭而遭到破壞,許多土地已不再為人類效力了。無論如何,主耶穌吩咐屬祂的人說:你們給他們喫吧!

(圖片: Photo by Ninno JackJr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