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硫磺與火

文:勞伯祥牧師

神的創造原是美好的,但世上卻充滿了大自然的災害,都是那麼的怵目驚心,顯出人類的軟弱渺小;究竟這些發生在遠古之時,也延及今天的種種災禍,對我們身處的時代有什麼啟示。

聖經中除提及硫磺的火湖外,也有一次提到硫磺與火:「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值得注意的,聖經說所多瑪蛾摩拉是罪大惡極之城,「惡極」之意,按《創世記》十九章扼要描述,包括同性戀及為滿足這色慾而隨意殺人,更恐怖的是其中有老和少。

從亞伯拉罕為這城禱告內容可知,勉強稱為義人的只有羅得;最無望的是城中盡是戲言與謊言,在所多瑪蛾摩拉傾覆之前,神記念亞伯拉罕,就打發天使把羅得一家從傾覆之中拉出來。拉出來,是因為羅得一家捨不得離開,於是那兩個天使拉著他們一家的手,拉他們離開那城。可惜當時羅得的女婿們以為那是「戲言」而不信,因而錯過了逃離那天火之災。滅亡的根源是輕視神的救恩。

(圖片: 所多瑪與蛾摩拉的毀滅, Jacob de Wet II, 1680年畫作局部)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