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安得烈與彼得

文:勞伯祥牧師

聖經有很多人物的組合。包括兄弟、夫妻、婆媳、朋友等關係,透視及折射我們信徒間應有或不應有的倫常行為和法則。這些人物組合有血有肉,在他們的故事中總會找到所當學習的事情,值得反思、借鏡和警惕。這星期我們談新約。

安得烈與彼得是兄弟,從小一同長大,共享了父母給他們的親情,及成長過程中的種種經歷。同時,他們也是每天一起去撒網、洗網和補網;有時,可能也會在驚濤駭浪中彼此扶持鼓勵。還有一件事也是相當寶貴的,就是當時彼得已婚,有著照顧同住岳母的責任;而安得烈也與他們同住,也無可避免地分擔了照顧彼得岳母的責任。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密切的莫過於能夠彼此分享生命的經歷。這種關係更勝於生活上的親密交情,或是工作上的美好交往。在施洗約翰帶領安得烈認識耶穌後,他跟從了耶穌,也立刻把哥哥彼得也帶到主面前,並讓他分享了跟從主的寶貴經歷。有時,人與人的關係很容易在某種情况下止步的,尤其在分享嚴肅信仰這事上。願意把信仰介紹給身邊的人,這種關係至為難得。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