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延遲與信實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會談談兩種看似相反、卻又往往同時出現在信徒生命中的情況;藉以分享我個人的體驗,在聖經的亮光中,彼此鼓勵。

「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哈 2:3)

延遲,這確實是基督徒信心的一個大考驗,是別的宗教所沒有的。其他宗教通常都是單向,是人對他們認為的那位神的信仰;有些甚至只是自己的修為,個人的感覺最重要,並不期待回報,因而是沒有所謂延遲的。但我們的信仰是有應許的,人與神之間可以藉禱告,像父子一樣的交流,甚至像夫妻一樣的默契;這樣,延遲就包含多重意義了。

在這樣的情况下,延遲,是代表有一方的重要性不被看重,或是被忘記了,就產生了憂慮與猜疑。所以彼此的關係需要用信任,用不斷肯定,不斷應許與確認去維繫的。我們的神本來沒有必要這樣做,因為祂是信實的。但祂卻願意不斷的作出應許與承諾,甚至以行動,就是讓神子耶穌在十架上犧牲,成就救恩,藉以堅固我們的信心。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