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拆毀與重建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會談談兩種看似相反、卻又往往同時出現在信徒生命中的情況;藉以分享我個人的體驗,在聖經的亮光中,彼此鼓勵。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耶 31:28)

沒有拆毁,就不可能重建。所以,當神要建立我們,讓我們成為貴重的器皿時,祂就用我們所能理解的窰匠所作的事情,來幫助我們明白,窰匠不會容許壞的作品存在,寧願「又用這泥」,重新再做別的器皿。「又用這泥」是十分寶貴的意思,表示神也像那窰匠一樣,不會丟棄那曾經有問題的泥,再造別的器皿。

重建,就有這個「不嫌棄」、「不丟棄」的寶貴意義,泥在窰匠手中是最美好的;同時,「他看怎樣好,就怎樣作」這句話也給我很大的安慰;所以,雖然在轉盆中的每個轉動,都帶著「不可知」的恐懼,但相信有窰匠的眼目時常看顧,轉動就沒有那麼可怕了。40 年前,我就是帶著這樣的簡單信心,離開穩定的教會崗位,創立「角聲」事工的。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