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生命的傳承

文:勞伯祥牧師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來11:23)

摩西的父母是暗蘭和約基別,《希伯來書》作者特別提到他們的共同信念,是「因著信」,就把俊美可愛的摩西藏了三個月。他們這樣做,是十分勇敢的,《聖經》形容他們是「不怕王命」。由於他們的信心與勇氣,不單保存了摩西,也有機會進一步建立摩西的靈性生命。

由於米利暗的提議,法老女兒答應了,約基別可以親自乳養摩西,及能夠有幾年時間教導摩西。所以,《希伯來書》作者是這樣提到摩西的: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來 11: 24);而且「因著信」,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 11:27)。

《希伯來書》作者給摩西的介紹是一樣的:「因著信」、「不怕」,這都是父母生命傳承的結果。

(圖片:  Omar Lopez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