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立志討主喜悅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性情和蒙召」的問題。

勞牧師,我們如何確認自己有服事基督的心,並得到長輩和朋輩們的認同?

確實,我們對服事基督的動機有時會很模糊,恐怕是由於自己興趣,或是由於虛榮感的使然。所以,確認一下自己是否真有服事基督的心是應該的。不過,我認為也不必過於擔心,因為有這樣想法的人,大概是沒有什麼大問題,或是帶著不良動機的。事實上,即使是滲入一些個人興趣,或是虛榮的雜念,也不必太緊張;在我們的一生中,那可能是個不斷校正的過程。

至於如何取得長輩和朋輩的認同?雖然我認為不一定重要,但也說明了個人對服事主的認真。

如果真的有人不認同,也可能是會有問題的。但我必須說明,當我們服事基督到某一種情况時,是可能會有人不明白的;可能會誤會你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動機,或是太狂熱了,或太不自量力了,尤其當你遇到困難時,因為人總是喜歡憑外表或結果去判斷事情的。

「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林後 5:9)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