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與神同行

文:勞伯祥牧師

本週談有關「性情和蒙召」的問題。

勞牧師,蒙召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情嗎?活在地上的人,如何捕捉聖靈的引導?

蒙召不是一件很神秘的事。我們通常只有對陌生的事才有神秘感的,對於那些天天與神同行的人,那是很自然的事。因為與神同行的人,已經習慣了從每日的生活中體會神的意思,與神之間有了很深的默契,就比較容易明白父神的心意;也自然能夠體會父神的心腸了。另一方面,父神找到了一個願意緊貼祂心意的人,因而呼召他,把重要任務交給他,也是很合理的。

神曾經稱亞伯拉罕是祂的朋友,而摩西也在《出埃及記》中認定神是他的朋友;他們不單同有信心,同時也十分清楚神在他們身上的呼召。此外,問「如何捕捉聖靈的引導」,這是有限的人的感覺,好像聖靈要與人捉迷藏,捉到了才有。其實,是聖靈等待我們靜下心來,專心聆聽祂的聲音。

「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何 14:9)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