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刻意安排

文:勞伯祥牧師

「並要從捆裡抽出些來,留在地下任他拾取,不可叱嚇他。」(得2: 16)

換言之,即使地上的麥穗被路得拾光了,僕人還會遵從波阿斯的吩咐,從捆裡抽出些麥穗來,讓路得可以拾取。這個吩咐對於「角聲」同工們的意義是,不要怕,我們的神有千百個方法供應所需,其中包括刻意的安排。

曾經從心靈雞湯書中讀到一個動人的故事,大概的意思是:有個父親帶著孩子們去看馬戲,排隊購票時已看出孩子們的期待與雀躍。但在售票員面前,父親才發現錢不夠,十分狼狽。排在後面的男士故意把二十元丟在地上,然後對他說:先生,你的二十元丟了!那父親感激地把錢拾起,孩子們得償所願,把錢丟在地上的男士卻帶著自己的孩子離開了。

那孩子就是文章的作者,父親的行動所留給他的影響,比看一次馬戲大得多了。

(圖片:  Joshua Hoehne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