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自憐 輕鬆事奉

文:葉啟明牧師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太21:8,9)

多半,意思是不是所有;還有,意思是有人作另一反應;喊說,又是另一反應,是更高漲的反應。任何領袖都會很關心他群眾的反應。耶穌也許預期有以上的反應。然而,他一定不會理會那些反應。因為他明白接下來喊叫釘死祂的,可能正是此刻喊叫和散那的同一群人。耶穌察驗人心,明白從人得的光輝只是瞬間,千萬不要受到迷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被從人得來的光輝所騙。

被人稱讚感到開心是人之常情。幾年前,有機會開課,偶爾會有人稱讚我,告訴我他得著幫助。我當然十分高興,但亦十分明白人的改變乃在於神。因此,有人稱讚我時,我會告訴自己:「我可以開心三秒鐘,只是三秒。」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對付內心那份經常蠢蠢欲動的驕傲。

事工代禱:莊園現正計劃購置一批「預建房子」。這是最省錢,又是最快可以增加莊園住房數目的方法。這項目已經一切就緒,只欠得到批准。

獻上感恩:一天醒來,臥在床上,想起自己在才幹上的缺乏,心中產生一份自憐。感謝神,在那刻我回想起最近聽的一篇信息,提醒人千萬不要自憐。自憐的人很難自拔。我即時推開棉被,跳下床,開始思想神怎樣幫助我。頓刻間,自憐除去,接下來,整天都輕輕鬆鬆地事奉。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Ravi Pinisetti on Unsplash

(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