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聖靈沒有「放過我」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書二2-3)

去見喇合的耶利哥人,不會想到喇合會包庇他們的敵人。然而,喇合卻真的作了一個非典型的決定。事情就改變了。事實上,就算喇合沒有轉過頭來,神的旨意仍然會完成。不過,喇合因為作出了改變,便成為了神成就計劃的一個「幫手」。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的心時常都明白,神不需要我,不過,祂很喜歡我成為他的助手。

當天神呼召我把印度看成宣教工場時,我有種從未有過的掙扎。其實,到印度宣教的人很多,多我一個不見得可以帶來多大的影響,少我一個也無所謂。然而,聖靈卻沒有「放過我」,催促我回應神的呼召。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因著任何原因拒絕接受祂的委派。

事工代禱:繼續為「角聲城市關懷宣教營」禱告。今天講員信息鼓勵我們除掉心中的偶像。

獻上感恩:跟大會講員談到新一代事工的重要和挑戰。大家都有相同的領會和負擔,並且有了共識,於明年為下一代舉辦一個「破框」的營會。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23日)

宣教營第二天分享:

早上研經會由王欽慈牧師藉以西結書8:1-18分享聖經信息,主題為「宣教的時局:信仰的偏差」。在過去的30年,世界對基督信仰傳播曾有不同的「預言」,由「悲觀的前景」(因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重建,伊斯蘭文化將取代基督教成為世界最大宗教)到「樂觀的前景」(在非洲、亞洲等的前殖民地、半殖民地,基督宗教將繼續發展、擴大),卻又同時面對「不太樂觀的西方前景」,從1980年代涉及基督信仰的性醜聞事件,以及第二代信徒離開教會的趨勢、所謂「無 (None)」信仰歸屬的人口愈來愈多,無不讓我們反思:在這些危機中,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王欽慈牧師藉以西結先知年代以色列人所面對的光景:當先知預言以色列人離棄神、轉拜偶像,卻對神對人維持一個屬靈的假象,讓我們從這「信仰的偏差」作出「信仰的反思」,今天誰是我們的偶像?自我?成功?掌握?身分認同?甚至家庭?(例如對兒女的期待)這些事情高於基督徒的寶貴身分嗎?我們可以向神禱告,把哪些東西從我們心裡除掉?

陳曉東牧師回應說,今早靈修讀到的耶利米先知與以西結先知服事的是同一個年代,看到那些與神生疏的子民,想到今天歐洲教會的衰落,神正用祂大能的手把教會潔淨,當中經歷極大痛苦,但在神的擊打中,是為讓祂的子民栽種葡萄園。願我們在這宣教的光景中警醒,心意更新而變化,立志為神作一個「脫胎換骨」的21世紀信徒與佈道者。(「角聲宣教士學院」學員蘇海玲姊妹現場報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