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預備軍心,完成任務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要走遍營中,吩咐百姓…預備食物…」(書一10, 11)

要預備食物,不難明白,也不難。要預備軍心就較難了。40年前,他們的上一代,就是因為軍心搖動而失去了進入迦南的機會。預備軍心的重點在於使命感——一種「無論如何都要完成這任務」的心態。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不斷加強我「尋找圈外的羊」的使命感。

1986,「角聲」有機會為「無證居民」申請「臨時居留」。我從零開始,由學習當中相關法例到掌握申請程序,到建立接見申請者流程,到訓練同工審核個案,到帶領申請者到移民局面談,中間遇上不少難題,需要有很多學習。上千的個案,不知怎樣就完成了。回想,也許是因為了解我們所作的對這群人的重要,因而體會到這事工的價值。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常把事奉的注意力放在對人的價值上。

事工代禱:今天一位「角聲生命教練」HC3團隊學員把「又愛又恨的親子關係」課和「成長關愛心連心」活動的傳單,送到布碌崙區八大道的幾間課後補習班。

獻上感謝:年青人在莊園工作的幾天快樂得很,不過亦出了一些狀況。收到年青人的錄音,誠意表達歉意,並願意作出彌補。讀到他們的反省,使我心受感動,更領會到體驗式訓練的果效。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年青人的反思:

HK: 昨天發現衝動是魔鬼,不僅令自己受傷,還讓關係變得不好;還有應該盡可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別人能幫的幫,少去管別人的事情。還需要進步的是控制自己的情緒!

ZH: 我對昨天的經歷百感交集——有勞動、有歡樂、有悲愁、有糾紛。昨天的勞動在我個人看來相比第一天更加輕鬆,勞動量雖少但重,在相互説明的情況下進行,很快就結束了,歡樂時光隨著桌遊聊天和坐golf car匆匆流逝。當然我也從昨天的衝突中經歷到寶貴的經驗,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有時候要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和角度思考問題,因為不同的看法而導致一些不必要的情緒,從而升級成更大的衝突,對每個人都非常的不值得。

(圖片:  Cédric Dhaenens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