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明白神的帶領

文: 葉啟明牧師

「亞干回答約書亞說: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書七20)

此刻,亞干當然是無法推諉他的罪狀。不知他當時心中有什麼的想法:我怎會那麼傻?以色列人會放過我嗎?我已經認罪了,神不是說祂有恩慈嗎?這次,我真是不應該。以色列人怎樣對我,都是我應得。神懲罰我,還是放過我,也是我應得。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助我,作事前,要多想神的想法;作事後,要多想神的公義。

意識到自己違背神的時候,心裡當然有不適的感覺,也會出現在同的思想。不同思想引致不同結論,引致不同行為。最終乃在於最後的焦點放在哪裡。放在恐懼,可能帶來一刻的改變;放在心中所想,可能仍在沉迷之中。唯有焦點是在於神,才會有真正的回轉。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我心中加強動工,使我焦點放在神身上。

獻上感恩:昨天順利抵達巴拿馬,與接待我的牧師有很好的交通。他不單介紹了巴拿馬的需要,還帶我到他教會的一個社區中心。我對這城市有親切的感覺。有機會探望這個城市,我感恩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明天會跟巴拿馬這裡的負責人開會,聽聽關於這裡的情況和需要。需要是一定有的。怎樣明白神的帶領才是最重要。(12月15日)

(圖片:  Les Argonaute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