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手上的搖控器

「來到一個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書二1)

兩個探子之所以選擇找一個妓女作脫身之法,一定有他們的考量。可是,無論他們眼光多麼獨到,識別能力多麼強,從人來說,找到像喇合這樣聰明,又真正幫助他們脫險的,成功機會還不能說是100%。在這情況,人必須承認那是神的帶領。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保持清醒,明白人力所及與得神幫助之間的分別。

對「角聲生命教練事工」其中一個誤會,是以為教課的內容是高舉人的能力,並提倡不要靠神。我不知道我的教導怎會帶給人這樣的誤解。對於人的努力與神的幫助,我的看法可以一幅圖畫說清楚:一個小孩子很用力地把一個比他自己還要大的箱子放到架子上。箱子被鐵絲綁上,箱子頂上的鐵絲再連到一個滑輪的起重機。遠遠有一隻手拿著搖控器操縱著滑輪。孩子托著箱底用力,把箱子推高,箱子頂的滑輪在轉動,把箱子拉高。孩子終於把箱子送進架子裡。他轉過頭來,對拿著操縱器的爸爸說:「爸爸,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的有能力。不過,同時我也發現,原來我能夠把箱子送到架子上,是因為你在搖動手上的搖控器。」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每次當我認為是自己能力把事完成時,就把我教訓一頓,免得我下次還是把榮耀歸於自己。

事工代禱:9月15日,「角聲布碌崙中心」舉行開幕禮,邀請了政府及社區人士,目的是要讓社區感受到我們要跟街坊作朋友。

獻上感恩:「成長關愛心連心」要求父母與青少年一起參加。所以,邀請工作並不容易。這活動今天截止報名,經過多翻努力,現在有12個家庭、13位家長、16位青少年;更重要是,學員在整個過程中那種盡心盡力的狀態,並且體會神在其中的恩典。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12日)

(圖片:  William Bayreuther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