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人本性的陷阱

文: 葉啟明牧師

「約書亞說:哀哉,主耶和華阿,你為什麼竟領這百姓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但河那邊倒好。」(書七7)

這跟以色列人在曠野遇上不順景時所說的話是一樣的。意想不到的是,這話竟然出於約書亞的口。約書亞是領袖,且是很強的領袖。可惜,他仍然跳不出一般人的本性表現。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掉入人本性的陷阱。

年少時,因為一件涉及利益的事,曾收過一位平日笑面迎人的牧師的信。信的內容我想是非信徒也不會開口的詛咒說話。相信在他來說,我所作的一定是十惡不赦,令他憤怒非常。想想自己,亦有說出不像牧師的說話,作不像牧師的事。我跟那位牧師大概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能夠更加徹底地對付自己的劣根性。

事工代禱:依計劃,明年六月底將會在莊園舉行植樹禮。時間實在是非常緊迫。

獻上感恩:接過新任務已經三個星期了。我像走在一條曾經風聞的山路上;又像跳進了水裡,發現原來游泳是可以學,且是可以學得好的。為著這成長的機會,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