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忠心完成神的託付

「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書三10)

趕出迦南人及其他人,乃是神對摩西、約書亞和以色列的承諾。此刻,約書亞一方面是提醒以色列人,但亦表示他相信神「說到做到」。換言之,作為領袖,他必需對神先有信心,才可以激發和提醒以色列人對神應許的信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鍛煉我的信心;當我信心不足時,以祂的憐憫把我托住。

理論上,託付愈大,使命愈大;使命愈大,挑戰愈大;挑戰愈大,所需信心也愈大。從這來看,我問自己究竟要有多大的信心才可以擔起將要承擔的責任呢?自信主以來,所得的教導都是關於信心的必要。若要作領袖就必需更有信心,而且還要有比一般人大的信心。若以這為條件,我也許並不及格。

近年的理解,忠心其實比信心更重要。當人忠心的時候,他會有盡全力去完成神所託付的意圖。這樣的意圖會使人渴望為主做更大的事,驅使他要更加的倚靠神;倚靠之路也就是信心之路。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更加忠心,更加倚靠,更加有信心。

獻上感恩:上星期六與橙郡華人基督教會一班年青人聚會,聆聽他們關於怎樣贏得新一代的想法。他們的回應使我重拾從前那份作青年人事工的熱情。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事工代禱:今早清晨牧養小組禱告時,聽到一些人的需要,心中感到要更積極地尋求如何帶動禱告事工的重要。(10月17日)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