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背後總有恩典

文: 葉啟明牧師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人愈年長,感覺遺憾的事就愈多。從前不明白自己因愚昧所作的事,現在明白了;過去認為有意義的東西,現在發現並不如此。回想時,看見從前的過失和錯過,自然感覺遺憾。然而,在遺憾的事情背後卻有神的恩典,否則,所有事情的結果,都會比人實際經歷的更糟了。換言之,人愈年長,就經歷愈多的恩典。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每一件事之中,尋求神在其中放下的恩典。

67年的恩典,怎樣回憶?首15年,糊里糊塗地過去。15歲,神帶我到紐約,讓我認識了祂,生命多了一份追求、衝勁和理想。成家立室不久,神召呼我進神學院,並開始「角聲」的事奉。來到67,神竟然還要把帶領「角聲」的任務交在我手上。67年,每一個人的出現;每一個問題的解決;每一個有驚無險的處境;每一個突破的想法;每一個錯誤帶來的損失;每一個軟弱引致的後果,都是神要造就我的脂油。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辜負祂豐富的恩典。

事工代禱:開始協助推廣唐崇榮牧師在上城河邊教會舉行的大型佈道會。

獻上感恩:這兩天跟一位機構負責人和一對考慮到巴拿馬宣教的夫婦談論有關在巴馬拿開展學生福音事工的可能。這將會是「角聲」以「策略聯盟」思維去發展跨文化宣教的一次努力。為著有機會作出這個新嘗試,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