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扮神

文: 葉啟明牧師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詩24:10)

對於以色列人來說,回答榮耀的王是誰並不困難。答案當然如詩人的回答,是萬軍之耶和華。然而,這是頭腦的答案,心裡究竟有否讓耶和華作王呢?就以色列的歷史去看,都沒有。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耶和華為他們爭戰,他們卻沒有信任耶和華的帶領。看看以色列歷朝的君王,那怕是稱為好王的,也沒有一個是從頭到尾地倚靠神。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認清自己,以致時常懂得回轉。

最近跟弟兄姊妹一起研聽李思敬博士的《十誡》。李思敬把「不要妄稱神的名」解為「不要扮神」。另外,最近我亦探討如何去除壞習慣,建立良好習慣的課題。當把這兩方面的學習放在一起時,就不難看出,原來「扮神」也可以成為一種習慣。若然,怎樣可以把「扮神」的習慣破除,從新養成「不扮神」的習慣呢?這是我這幾天思考的問題。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指示我怎樣可以把「不扮神」養成一個新習慣。

事工代禱:在未來三個月,我會集中於「角聲」的行政事務上。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扮神,並掌管我的思維,以致讓「角聲」事工進行得更加順利有效。

獻上感思:培靈工作營順利完成。勞伯祥牧師兩晚以「事奉50年」為題,分享神怎樣以祂的話話,配合環境和詩歌,帶領及幫助他一步一步地走上奉獻之路,並建立「角聲」事工的過程。我想起神同樣是使用祂的話語、環境和詩歌帶領我。比對一下,發現神對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帶領,而每一個帶領都是那麼精彩。此外,這次營會有4位未信主的朋友參加,想不到這竟然成了一個傳福音的機會。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3月25日)

參加者臨時組成樂隊,帶領大家唱詩《一粒麥子》。
勞牧師分享50年的事奉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