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塊磁石

文: 葉啟明牧師

「我見這話…」(尼1:4)

不同人聽見同一件事可有不同的反應。因為他內心有不同的磁石。尼希米心裡有一塊關心同胞的磁石。他同胞的事情就好像鐵。當尼希米聽見那被擄歸回的猶太人遭大難、受凌辱的景況時,他內心的磁石就好像遇上鐵一樣,立時把關於他同胞的慘況攝進內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把祂對我的託付放進我的內心,成為一塊磁石。

多年前,紐約唐人街有一幢高樓大廈,內裡有一所教會。一天,一位長老走過,即時決定把這幢大樓買下來。他說出原因:「這個價格單是買磚頭都值。」我經常想起這故事,告訴自己,人心中有甚麼,就會看見甚麼。感謝神,祂讓我40年前看見唐人街同胞艱難的生活。那看見就成為了我委身角聲的原因。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以祂的話語塑造我內心的眼睛。

事工代禱:還有一個月60場佈道會就會正式開始;尋道者崇拜亦將於復活節當天開始。

獻上感恩:今早我和一直協助莊園的白人弟兄開始通過電話,彼此分享讀經心得。他說今早起來,為一件事憂慮非常。但翻開聖經閱讀後,感覺信心大了,內心多了一份從未有過的平安。他很高興我開始跟他讀經,我也很高興他跟我讀經。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2月2日)

(圖片:  Jimmy Musto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