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紀律就是鑽石

文:葉啟明牧師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林前1:17)

保羅應該是帶著很沉重,甚至是傷痛的心情說出這句話來。他說這話是要避開讓那些以「我是受洗於保羅的」為理由來誇耀,甚至抬舉自己的人。這是他不忍看見的情況。因為他明白,那並非是愛主,而是愛己的表現。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聖靈挖掘我心底的動機,清理我抬舉自己的意念。

抬舉自己是我經常作的。性格測驗告訴我有屬於「需要別人注意」的性格。在事奉中,我也遇過不少跟我同樣性格的人。這些人總是有辨法說出一些叫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話來。我知道自己與這些人是相似的。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聖靈幫助我時常都在一個醒察這方面傾向的模式之中,免得我偷竊了神的榮耀還說自己是在把榮耀歸給祂。

事工代禱:「角聲使命小組」已經有40位組員參加,並且開始啟動了。第一步就是要邀請兩位基督徒組成三人使命小組。邀請並不簡單,效果難以預料。就算很熟的朋友,也會因為不同的原因而拒絕邀請。事實上,使命小組每一步的進展,都是通過邀請去達成。而作出邀請很需要一個人的主動和積極。

獻上感恩:昨天是中國新年初一日。我作了一件一生從未試過的事,下午開始大掃除,把房子重新安排並收拾整齊,變成一個餐廳,招待同工一起吃開年晚飯。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在整理上有很大的紀律問題。昨天的表現是神在我身上作的一件新事。有人說紀律就是鑽石,那我昨天是開始製造鑽石了。晚餐中,大家分享到神如何帶領自己加入莊園的感動和經過。感動不已。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