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為他們作甚麼?

文: 葉啟明牧師

「哈拿尼…從猶大來。我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尼1:2)

問,可有不同的動機和原因,會帶出不同的答案,更會帶出人的內心。尼希米問光景表明了他內心的心態:一. 興趣,沒興趣不會問;二. 關注,有興趣沒關注,問了會停在那裡;三. 投入,這才決定一個人了解真相之後的行動之強弱度,最終還帶來那不尋常的行動力。尼希米問的動機是「我可以為他們作甚麼?」。他不單有興趣,還有關注,更有投入,最終還帶來行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單作聽者,更不要單作說者,乃是作個動者。

「角聲」成立前兩年,勞伯祥牧師跟另兩位弟兄和我,每月都走在一起互相問一個問題:「你這個月對唐人街看見了甚麼,有甚麼的感受?」「角聲」的感動、異象和精神就在那段日子產生、形成,更成為我日後回應神呼召的根據和方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我面對社區時,加強我「好奇、關注、投入、行動」的心智模式。

事工代禱:「角聲使團」昨天在休斯頓開佈道會,有15人決志信主,今天將有第二場(粵語)佈道會,預計500人參加。此外,今晚在紐約「角聲使命中心」將舉辦「活著是為了敬拜」培靈音樂會。

獻上感恩:去年開始學習「如何學習」。回顧過去七個月,發覺自己真的有點進步,更有力地承擔現有的責任。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月28日)

(開版相: Ryoji Iwat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