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透過角聲整體事工看「角聲生命教練」

文:勞伯祥牧師

牧養圈外的羊對於「角聲」全體同工而言,是一個很清楚的努力目標。其重點是:

圈外:教會以外的人。當日,在我領受這個託付時,有一個感覺——我以前在教會事奉時,那是差不多有一千人的教會,換言之,有一千隻已經找回來的羊;但圈外,就是轉一個身,所面對的是無數的羊,是很多還沒有找回來的、流離諸山間、高崗上的人。

牧養:不單用口講而已,那是尋找、餵養、保護、醫治等四重任務。這是為什麼在「角聲」佈道團中,有那麼多種類等事工的原因。我舉例而言:

尋找:《號角》網上事工,一些社區大眾所需要的種種服務,透過他們的需要求助,讓我們可以找到他們。

餵養保護醫治:這是在許多不同的事工內容中。《號角》的內容、影音節目的內容、學習中心的生命樹聯誼會、單身團契、家庭團契、個人關懷、癌症協會,甚至「角聲書室」等等的內容中。同時,我們也以不同年齡群體劃分,從兒童到老年人群體,我們都希望接觸他們,與他們交朋友,向他們傳福音,把他們領回到他們的大牧人面前。

為著這些目標,我們已努力了三十多年,最近,更發展了:

「角聲宣教士學院」,栽培未來宣教工人。

「生命教練課程」,幫助有各種需要的大眾,走出他們的生活困惑。

「角聲生命莊園」,支援「角聲」所有事工,大量接觸社區大眾,達到牧養目標。

「牧養支持小組」事工,這會在「角聲」慶祝三十九周年時推出;這是一個運用「角聲」所有資源,及現有所有事工的能量,期盼接觸最多的社區大眾,達成「牧養圈外的羊」的計劃。

簡單而言,這是一個一個的「浮動」三人小組,由「角聲」同工、協工及角聲宣教士學院同學組成,可以深入地,機動地去接觸身邊的人,及以往所接觸的人,向他們實踐「尋找、餵養、保護、醫治」的牧養與支持。

這幾年來,「角聲生命教練」所發展出來的方法,已經證明可以很完整地實踐角聲「牧養」圈外的羊的目標:尋找、餵養、保護、醫治。

  1. 角聲生命教練能夠幫助支持那些沒有信仰背景的人,幫助與支持是最有效的「尋找」方式。
  2. 角聲生命教練課程可以完整地達到「牧養」的要求:餵養、保護、醫治。

「角聲」事工繁多,但環環相扣,互相支持,目的是牧養圈外的羊,懇請代禱支持!

主耶穌說: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