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瓊:我跟藝術家美好的交往

古語有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在我的人生中,在「角聲」裡,能夠與藝術家交往,是非常寶貴的經驗。他們是內心情感非常豐富的人,很多在中國已有一定成就,來到美國,都是懷著自己的夢想,但因為要養活自己,被迫要做其他工作謀生,本來是求發展,變成了求生存,所以他們內心世界有很多的糾結,感到懷才不遇,這些都是很真實的處境和感受,所以我希望可以跟他們互相交個朋友,聊一聊,向他們發微信問候,希望在他們還未認識神、覺得生活很苦悶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溫暖。

國家一級京劇演員鈺存合影。

禱告蒙應允

其中有一對藝術家夫妻,太太是一位作家,她的先生是一位畫家,二人都非常有藝術的氣質。有一次我跟他們在活動過程中連繫,太太就跟我說最近非常忙,因為房東要把房子賣掉,他們可能需要搬家,而他們已經看了好幾處房子,都不是很滿意;其實他們當初有意買房東這個房子的,但後來房東漲價,所以真的非常焦急。我就跟她說,不要焦急,我們來一齊禱告吧,我對她說,你要有信心,神一定會顧念你的需要,如果這是出於神,你們都不用搬家,能夠買下房東的房子;我們就這樣禱告,這樣相信啦。然後,第二天她告訴我說,真的是這樣,房東真的把房子賣給他們,他們不用遷徙了!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會聽人的禱告,就怕你不禱告,你禱告,祂一定會垂聽的。從此之後,我和她們的關係就更緊密了,我看見友誼是上帝跟你牽手的,關係也是神的恩典,給我們建立的。

還有兩位年青的小提琴家,他們都是我教會的弟兄,一位是我帶過他上受洗課,另外一位,從受洗課到團契,他跟太太都一直在其中,我們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編按:王瓊也是教會的傳道人);神為他們開路,我們屬靈的關係也是非常的穩定。《聖經》說,三股合成的繩子是不容折斷的(傳4:12),我們非常期待在上帝的恩典當中,給這些年青藝術家們一個施展才華的平台,「角聲」有這個看見,而且還願意付代價推動藝術家事工,在今年八月舉辦第一屆「神采飛揚」文藝匯演,真的非常感恩。

與小演員們合照。

藝術之家平台

雖然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一個月內)做八場的演出,每週末兩場,而且還是第一次舉辦,真的很忙,但是也看到團隊服侍的果效,當大家同心合意的時候,就事半功倍。真的,在舉辦的過程當中,很多藝術家都很投入,他們有些是從外州來的,看到這麼多「角聲」同工和弟兄姊妹願意擺上和付出,他們都被感動,因為有神的愛在當中。我們在十二月二十四日會舉行重聚日,人都是重感情的,如果你跟朋友不經常通電話,你會發現這個感情是會疏遠的,所以我們出於對藝術家的呵護,辦了這個重聚日,想跟他們說我們沒有忘記,依然為他們前面的道路籌劃打算,希望能夠祝福他們。接下來「角聲」會辦藝術家團契,或者是藝術之家的平台,這是勞牧師的眼光,看見藝術家是一個充滿特色的群體,他講過藝術家跟普通人一樣,都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認識上帝的權利,而且他們更需要被認可和欣賞,所以「角聲」有需要去建立這樣一個平台,透過良好的互動,在跟他們交朋友的過程當中,把神愛世人的信息傳出去。勞牧師有這份牧羊人的心腸,我相信上帝會來幫助我們的。

勞牧師(中)很關心藝術家朋友們的需要。

平平安安蒙引導

神真的是我們的幫助。我是在2015年的情人節加入「角聲」的,在角聲學習中心服侍,這個日子特別,所以不會忘記,但在背後完全是神的引導。當時我在法拉盛區一所兩年制的大學裡做電腦老師,有一天,教會一位在「角聲」工作的姊妹跟我說,「角聲」有一個職位空缺,是做什麼什麼的,問我有什麼人介紹,我就隨便問了一句說,在「角聲」工作是否都要講廣東話的,因為我認識的人都是講普通話的,她說不一定,只要條件可以的話說國語也沒問題。

我聽了之後,就開了一個玩笑說,你看我可以吧,因為我也是講國語的,我沒有想到的是,她竟說已經有人推薦你啦;我當時一聽,心裡就「咯噔」一下,相信是聖靈給我的感動,所以回去就開始禱告。我知道自己比較脆弱,不知道能不能擔當這個工作,很需要從神而來的話語引領,所以我每天都禱告,直到上帝給我經文,是《以賽亞書》55章8至12節—「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然後我便跟那位姊妹說,我願意做這個職位,通過了面試之後,我便跟原來所在的學校單位辭職,當時校長還以為是錢的緣故,問我是不是工資的問題,可以再談,但我跟他說,不是這個問題。因為神對我說,我必要歡歡喜喜的出來,平平安安的蒙引導。神很奇妙,在帶領我來「角聲」這條路上,都是平平安安、喜喜樂樂的。在這個世代裡面,有哪一個單位可以讓人這樣傳福音呢?我以前在學校傳福音的時候曾經被人告發過,現在卻可以放膽去做,所以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非常的感恩,相信每一個來到「角聲」的人,都是神帶來的,也相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因為神給我們有盼望。

在學習中心的教學工作。
帶學員戶外一日遊。

心中的負擔

我過去是無神論者,能夠認識神,本身就是一個神蹟,在信主過程裡有很多的掙扎,但是神沒有放棄我。當我經歷了神的愛的時候,就覺得要向家人傳福音,如果我去了天堂,我的家人會在哪裡呢?所以我就為家人迫切的禱告,然後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傳福音。神還給我一個負擔,是向中國的同胞傳福音。我覺得就在我剛信主,還懵懵懂懂的時候,神就把這個感動放在我裡面了;有一天禱告裡面,我就跟上帝說,主,你這麼好,可是我們中國有十三億人口,他們很多都不認識你,如果他們能夠認識你,該有多好。這個禱告非常的深刻。剛信主,自己的事都顧不上,怎麼可能會顧念中國十三億人口呢!是神把這個意念放在我心中,感動我去禱告。所以我每一天都好好的預備自己,能夠讓神放心的使用我,我就非常的開心。

能被主使用,便感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