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移民後的教會生活

文:勞伯祥牧師

這幾天,我將回答有關我的事奉經歷,雖然這離開我寫「站崗者日誌」的目的較遠,但我仍希望藉以回憶,也作些反省,俾能在信仰的路上走得正確有力。

勞牧師,你來到美國後在中宣會事奉,在新環境中服侍對你帶來什麼挑戰?有什麼難忘有趣的事情?

來美後,中宣會是我第一個工場,也是神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工場。在中宣會事奉的八年,基本上十分穩定,沒有太大的挑戰。事實上,五十年前的中宣會,已是一間人數很多的教會,教會事務及牧養工作已十分忙碌了。但如果說有什麼挑戰的話,那就是我們對社區的影響力不足,故我帶領當時的年青人定期禱告,求神差派一位有能力,有幹勁的人來帶我們傳福音。

難忘有趣的事好像不多,但由於我在當時的四位牧師中年紀最小,也是青年團契導師;我教導他們《聖經》,他們也很愛我家的兩位小男孩,常常都玩得很開心。他們中有些是今天中宣會的中流砥柱,有些在其他教會有美好事奉,也有些是「角聲」元老。誠然,當年我所認識的中宣會友,都很像《以西結書 》47 章所說的:是由聖殿流出來的水,滋潤了許多地方,也成了很多人的祝福。

「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結 47:9)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