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最好的禮物——癌友信主領洗的奇妙經歷(上)

2022年的十二月,是我在角聲服侍癌友十多年來最難忘的一個月,短短的一個月,竟有兩個家庭全部成員都信主。感謝主。

(一) 聖靈的催迫

去年十二月中旬,我收到一個口訊,是一位不信主的朋友傳過來,說有位斯隆醫院的癌症病人已無法治療,希望癌症協會可以做臨終關懷,我馬上把聯絡電話托他轉交給患者的家人,他們可隨時聯絡我。兩日後,一位太太打電話給我,說她先生的病情很嚴重,他們很無助,醫生也束手無策了。我聽到這情況,便跟太太問能否去醫院探望他,這是聖靈感動催迫我,心想時間緊迫,需要把握機會透過見面直接了解他的情況, 關懷他真正的需要。

幾番等待後,我們終於約好在24號平安夜來到曼哈頓的斯隆醫院探訪他們,並有殷迦南牧師及師母一同過去。當天我們在下午兩點由法拉盛出發,一路都很平順,更在醫院附近一間教會門口泊好車,真的很感恩,因為在醫院附近找泊車位很難,而且那天是平安夜的日子,但神為我們早已預備。

由於病房只准兩人探訪,我輪流與師母先入去,並帶了一份聖誕禮物送給他,表達我們對他的關懷問候。交談之下他提及三十年前去意大利旅行時參觀過當地的教會,早已知道神存在了。我看見他的心有軟化,感受到聖靈有工作在他的心靈裡,於是立即問他是否願意相信接受主耶穌,他點頭說願意,我便與他一齊祈禱,決志接受耶穌,他跟著我們一句一句的把禱文唸出來。我們感到很興奮。

平安夜的奇蹟

當我們離開病房回到醫院大堂時,看見殷牧師正與他的妻子和兒子傾談。他的兒子在紐約生活已有一段時間,父親入院後他每天都來探訪,當時我心裡再有聖靈感動,覺得他們母子的心也很受觸動,便問他們是否願意相信耶穌,邀請他們一起做決志禱告而他們也答應了,我們便立即為他們祈禱。感謝主,在平安夜奇蹟的那天他們一家三人都決志歸主。

三天後,太太要求我們再去醫院看望他,為他禱告,殷牧師也得到家人同意預備為他做灑水施洗。奇蹟再次發生,因為當天下午到醫院,本來病房只允許每次兩人進去,但剛巧他同房的另一位病人換房了,而醫院前台知道有牧師來為病人施洗的,便容許我們一行五人入病房,這真是神的奇妙恩典。病人當時已戴上濃度氧氣罩,但神志仍然清醒,見到我們也有反應,臉上表達出很興奮的樣子,手還不停在動著筆可是寫不出來。牧師替他行灑水禮,他點頭領受。

病患最後在年底安息主懷,癌症協會努力幫助家屬安排追思禮拜及安葬儀式,由殷迦南牧師主持。家屬想在美國土葬,買墓地,都是好複雜的事情,也無法生前安排,所有事情在一日內決定,非常匆忙。我們尊重家屬的意思,找到一家曼哈頓中城的殯儀館,按著他們的需要預備,另外托朋友幫忙買花圈,在11號進行追思禮拜。現場有教會牧師會友和十位弟兄姊妹出席,當天天氣非常好,又順利找到車位,好感恩。當時國內那邊是晚上,有五十多位朋友家屬上線同步參加追思禮拜,並有好些感人的分享,感到神的同在。牧師的信息有安慰,是傳福音撒種的機會,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回頭看,因著先生來美國接受醫治,一家人可以團聚,雖然生命不知明天如何,但時間在神手中。如今先生可以蒙恩得救,入土為安,一切順利,深感神恩待他們一家,整件事的過程進展都好奇妙。

由十二月到一月中短短一個月,感恩可以服侍他們。希望未來日子,神在他們心中繼續工作,在美國安居樂業,找到屬靈的家,過美好的教會生活。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角聲癌協主任危楚菱口述)

(圖片: zhang kaiyv and Carin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