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檔案】蒙恩才子、遺愛人間:歐陽佐翔牧師

「基督教第一才子」歐陽佐翔牧師,一生蒙主引導。他自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十三歲信主,委身服侍教會。他被基督教協基會按立為牧師,在協基會身兼三職,包括堂主任、出版社主筆及署理監督,代表作包括勵志書《處世漫談》、《箴言寶訓》;戲劇《一粒麥子》、《如此人生》;詩歌《五餅二魚清唱劇》及《新生命三部曲》等。

歐陽牧師是「角聲」金牌協工,參與文字及長者事工,義務協助《號角》的校對工作,亦是怡康老人事工的台柱。歐陽牧師文字功夫深厚,學識淵博,卻謙和仁厚,沒半點文人傲氣,是編輯部的文字大後盾,同工可以時時向他請教,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功課。歐陽牧師更倡導成立香港《號角》月報,使《號角》在香港散發基督的馨香。

看淡名利的歐陽牧師,在《號角》及各種事奉中,從不計較付出。他臨終前預備的遺囑,表示願意把自己的身體全部捐出,遺愛人間,遺囑這樣說:

「我一斷了氣,我的遺體就無條件地贈送給政府的公共醫療機構。我的角膜或任何器官,若有人用得著,可由醫療機構隨意摘取,剩下來的殘肢,亦任由醫療機構隨意處理,不必交回家屬……我這樣處理,是為了家屬不必在哀傷中過於勞瘁,亦可節省一筆殮葬費,對於親友也不用勞民傷財……」又借用使徒保羅的話說:「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