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大發現:《號角》原來是這樣送出去的啊!

撰文:Grace

我所不曾留意過的文字部小事,似乎在告訴我,只有用心走近不同的事工,才知道這個事工在做什麽,它需要什麽。

三月初,我從呆了八年多的書室,調到了使命中心的行政部當助理。未上崗之前,行政主管就跟我説過,行政部的服務對象主要就是内部的同工,幫助其他部門的工作更加順利進行。他還問我是否喜歡服務人。我說,那還是喜歡的。他說,那其他的都可以慢慢學,我也願意教你。

但是,我問自己,如果不瞭解同工們在做什麽,又怎麽知道大家需要什麽幫助呢?

有天,我送一個奉獻收據給怡康中心的同工,走樓梯路過文字部門口的時候,看到兩個同工將《號角月報》一份一份放到單獨的塑膠信封裏。我好奇地走進去,問道:「文字部還需要做這個嗎?」原本我以爲一份報紙裝一個信封寄出去的情況是特例,但是看到需要做這麽多份,真是感到詫異了。

「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呐。」其中一個同工回答。

「我來角聲這麽久,知道文字部的同工需要定期送報紙,但一直認爲報紙就是一摞一摞送去不同的地點而已。」

「不管是一摞一摞的送,還是一份一份地送,都是需要好好包裝的呀。而且有一些是要送去海外的,有的通過郵局寄,有的通過UPS寄。」

或許是我太輕易就能得到福音的資料,以至於從未認真去體會這個世界某些地方的人們在等候著收到一份《號角月報》吧。

上帝知道我們做什麼就好

「我想把這個記錄下來,然後拍幾張照片,分享在角聲網站上面可以嗎?」我問道。

「不用啦,上帝知道我們在做什麽就好啦。」另一個同工回答道。

「說實話,我並不知道這些報紙被送出去之前還要經過這些程序。我對送報紙的瞭解就是事工報告的幾分鐘。但是,當我親眼看見你們包裝報紙,看到這些具體的過程,就感到與這個事工更有連結,也能明白如何更好支持這個事工。」

「哈哈哈,那你問我們主管。」

「主管姐姐,可以嗎?」

「可以啦,你分享吧。」

用心走近才看到需要

我所不曾留意過的文字部小事,似乎在告訴我,只有用心走近不同的事工,才知道這個事工在做什麽,它需要什麽,只有看見需要,才能更好地付出實際的支持。

這些文字所記錄的工作小事,觸手可及,或許有人對此已經習以爲常,但一顆認真對待服事的心於人於己都是極其珍貴的。或許就是這份認真,決定了一個人做事的態度和果效,也是這份認真,帶領一個人在一個事工中走得更深、更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