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週年慶祝第一場:生命莊園的豐盛

文:Jinyun

10月28日,秋意正濃的生命莊園,迎來100多名賓客,一起參加角聲41週年的慶祝。這是今年五場週年慶典的第一場。如同滿園滿地的紅黃斑斕,這場聚會也見證着上帝豐盛繽紛的恩典。

裝扮足足的心思

自從角聲2021年接下生命莊園,神所賜這諾大的80畝園地,每天都在變化。從疫情中的荒涼破舊,一點一點地更新改變,到今年角聲第二次在這舉辦年會,儼然一個整理得錯落有致的退修美地。

聚會之前兩天,已有同工和義工早早上來,和莊園的同工們一起整理裝扮場地。普普通通的餐廳,變成了一個高雅的筵宴所:桌椅都穿上潔白的新衣,餐盤刀叉和餐巾紙都經過精心佈置。每張桌上擺放一盆盆景,是巧手的Jenny姊妹設計,從莊園就地取材,帶領幾位姊妹一起製作的。餐廳旁邊的婚禮堂聚會處,也裝扮一新,舞台上安放了一個花環大拱門,背後佈景上的CCHC 41,用角聲橙色的氣球,襯托出足足的喜氣。

聚會當天,婚禮堂先擺上招待的餐前點心茶水,莊園的大厨Dusty和助手雕製幾款創意水果拼盤,配上四周精緻典雅的裝扮,讓會場充滿了濃濃的慶賀氣氛。從整個場地的裝飾,可看出主辦團隊鄭重的心思。

淚水盈盈的見證

莊園的名字Eddy Farm原來真的是名副其實——Eddy是指漩渦、迴旋,280多英哩長的特拉瓦河(Delaware River)在莊園這段有個回流之處。如《詩篇》一二六篇4節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角聲在這裡被神使用,正是要看到許多生命在這裡遇見神、回轉向神。今年年會的慶祝聚會,同工Lydia姊妹帶領的敬拜以《讓讚美飛揚》開始,整個聚會確實讓見證神讓生命回轉的讚美飛揚起來。

角聲現任首席縂幹事、「莊主」葉啟明牧師邀請了四位莊園的協工分享見證。第一位分享的金虎弟兄激動得說不了什麼,只是不停地說很感動,幾乎掉淚,後來請了太太Sandy上來,正式地表達對她的感謝,並為她唱一首歌:《恩典的記號》,原來這就是他聚會前跟葉牧師所説的要給他的「Surprise(驚喜)」。金虎弟兄夫婦在莊園做協工近兩年,去年一起在教會受洗。如果知道他們的故事,一定也會跟他們一樣掉淚的。

第二位的惠玲姊妹也帶著感恩的淚分享,她在莊園做義工,深深地愛上這莊園這河水,很想在這裡受洗,神使她願望實現,今年8月在活主教會在這的退修會中她受洗了。第三位是同時受洗的Jenny姊妹,她因着一次營會認識莊園,就決定義務為莊園育苗種花,盡心盡力地用她園藝的恩賜裝扮莊園和各個營會,而她也在服事中感受到上帝的愛,從而接受耶穌和救恩,成為上帝家中的人。第四位是美國弟兄Joe,他簡單的分享道出精闢的總結:莊園很美,河美,但最美的,是在這裡的人,更是神的同在。

未來滿滿的憧憬

莊園的經理Joseph周年政弟兄分享了過去兩年滿滿的感恩。莊園有許多的更新:鋪了20多萬元的新路、換了整個莊園所有的空調、增加了一口水井、加了籃球、足球和排球三大球場,還有大大小小的各樣修繕。兩年來莊園服事了不同族裔的教會、大大小小近100個營會,得到許多的肯定和支持,有牧者特別寫來感謝信,讓同工們不斷重新得力喜樂服事。最感恩的是有許多像上面四位見證的協工那樣愛主愛莊園的弟兄姊妹主動來莊園服事,最近有位弟兄說他回莊園對他來説就是回家。

周弟兄和佈道團創辦人勞伯祥牧師,還有葉啟明牧師,都分別分享了莊園未來的計劃和憧憬。

莊園不但會繼續改造更新客房,更換熱水爐,增加緊急發電機,更換所有窗簾和床墊等,更希望到2025年底,可以達成以下一些目標:增加至400人的床位和購置10座移動式別墅房子以增加莊園的住宿容量,在原有游泳池處建造一個有特色的新教堂,將一棟廢棄的樓房改建為合適年輕人的宿舍。角聲非常看重年輕人和下一代的福音工作,宣教士學院有「鼓動青春」的系列行動,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輕人接受裝備,為神國培育下一代的福音精兵。

莊園還將努力建立與當地社區和教會的關係。感謝神,葉牧師當天邀請到Eddy Farm原來的董事會成員,還有附近的長老會的牧者來參加聚會,寄望將來更多的合作同工,特別是青少年事工。

午餐時還有專爲「恩典之門」(特殊兒童和家庭關懷事工)籌款的拍賣活動,負責的殷迦南牧師以活潑的形式吸引眾人參與,當場為事工籌得1,000多元的贊助。

午餐後勞牧師帶領大家參觀莊園,特別介紹由「宣教植樹計劃」籌款已種下的200棵六種樹木,鼓勵大家以每年$3000的五年計劃,認領一棵樹,立下支持宣教、參與宣教的心志。

莊園最新的添置是兩件室外藝術品,藝術家Jack應勞牧師之邀,特別介紹了《Mirrors(鏡子)》,用真槍實彈射擊過的六面鏡子,擺放在草坪上,引發人們思考,特別是今天的世代,我們用什麼來面對鏡子、面對別人:如果用仇恨、用子彈,看到的會是傷痕纍纍的自己。期盼生命莊園、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眾教會基督的身體、上帝的百姓,都用十字架的愛來面對自己,面對身邊的人,面對這個世界,好讓許多的人,因着我們反射出來的上帝的榮耀和恩慈,生命得以回轉,得着豐盛的生命,如同莊園濃濃的秋意。

(角聲41週年慶祝還將分別在布魯克林和法拉盛舉行三場感恩餐會,還有11月11日下午2點半-4點半在角聲使命中心舉行的年會,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一同見證上帝的恩典和榮耀。詳情請看 ny.cchc.org/41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