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框以外的帶領

文:葉啟明牧師

「亞伯蘭說…我既無子…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創15:2; 17:18)

聖經一直描寫亞伯拉罕對神的應許是有信心的。但他的信亦一直是人所想像的框框之中。他首先想到神的應許是實現在他認為將承受他家業的大馬色人以利以謝身上(創15:2);之後,他又認為以實瑪利是神的應許。究竟亞伯拉罕聽從撒萊的話是出於信還是不信?聖經沒有說清楚。不過,清楚的是,神並沒有計較亞伯拉罕信心的程度,和由信所帶出的想法是祂的心意與否。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緊記神的想法永遠是超出我想法以外。

第二次到印度,神感動我定下了一個協助當地宣教士發展事工的計劃。為了跟宣教士分享那計劃,我特意飛到印度。可惜,那裡的宣教士卻對我的計劃沒有一點的興趣。但那是神的心意。在我回程之中,認識了一個年青人,因而便開始了「角聲」在印度窮民窟的事工。那是超出我想像的帶領。接下來的十年,我又經歷了不少超出我想像的帶領。現在帶領「角聲」使我更多地經歷神在我想像框框以外的帶領。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每一次想像神的帶領時,也明白祂的帶領不會像我所想像。

事工代禱:「角聲」將於今年五月四日舉辦「紐約領袖高峰會」。這聚會把在芝加哥舉行的「全球領袖高峰會」中的講員信息,通過熒光幕帶到紐約來。這聚會的目的是啟發神的兒女怎樣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天國人。想感受一下領袖高峰會的場影,請點擊下面的視頻。

獻上感恩:今天跟芝加哥教會的一位牧師談論他將於七月帶領弟兄姊妹到紐約來作宣道體驗的計劃。我們談得非常投契,彼此感受到對方對興起年青一代的強烈負擔。我們將進一步為這班年青人設計一項幫助和鼓勵他們走上宣教路的計劃。為著跟這位牧師的同心,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1月25日)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Unsplash